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

想不到我也会有被诈骗集团看上的一天

又是星期五了~教完课过后我就回家吃饭。每个星期一和星期五我都会回家吃饭的。就算家里没煮还是会买回家吃~因为家里是最舒服的地方!不管外面多晒,躲在家里总觉得比较凉。在外面吃,除了还要付饮料费之外,更有免费的喧哗声,我不太喜欢,所以宁愿买回家吃。
通常我都会2点回去公司。话说刚才2点钟的时候,我就收拾好准备回公司。一出到门,就有一通电话来。看一下,手机显示无法辨认来电。可能是公司吧,或者国外电话,没想那么多就接了。一接,是一把女声。用很奇怪的腔跟我说话(中国腔的中文)。一开始她先打招呼,并说明她是XXX科技公司的人。那时候我还没透露任何一句中文,一直“嗯嗯嗯”罢了。过后她问我会不会中文我也“嗯”。然后她就说,要做一份调查,希望我可以花时间跟她合作完成调查。一开口就问我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= = 阿奇怪了,科技调查需要拿我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吗?我就知道,来者非善类。刚好那时候电话有干扰,我就用英文说:Hello?What you said just now?Sorry I can't hear you...
哈哈!她就立刻傻掉了,在那边呃...呃..呃的说不出话来!当时真的很想笑!然后她就说不好意思打扰了,bye.... 哈哈~!!!!原来这就是所谓的诈骗集团!我终于体验到了呢!只是.... 她怎拿到我的电话号码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