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

曲终人散的意义

一直很记得《曲终人散》这首歌的歌词与意义。这是一首由张宇主唱的歌曲。

你让他用戒指把你套上的时候
我察觉到你脸上复杂的笑容
那原本该是我付予你的承诺
现在我只能隐身热闹中
我跟着所有人向你祝贺的时候
只有你知道我多喝了几杯酒我不能再看你
多一眼都是痛即使知道暗地里你又回头
我终于知道曲终人散的寂寞只有伤心人才有
你最后一身红残留在我眼中我没有再依恋的藉口
原来这就是曲终人散的寂寞我还想等你什么
你紧紧拉住我衣袖又放开让我走
这一次跟我让我彻底分手

这首歌很悲。可是我却能深深的体会歌词的意义。曾经就有那么一个人,对我说过那么的一句话:“哪天,你结婚了,新郎不是我。你请我出席你的婚宴的话,我一定上台唱《曲终人散》!”其实我们当时也很无奈。无奈距离的障碍,把我们分开。因为我们的能力突破不到远距离的障碍,也突破不了不同国度的恋情,唯有忍痛结束。那一刻,我仿佛就是《曲终人散》里面的女主角,而他就是《曲终人散》所叙述的男主角。相爱,却不能在一起。那是一种遗憾吗?我有太多的矛盾,也有太多的不舍。而他,一个突然闯进我生活里的人,一个很轻易的就打开我心房的人。我感激上天让他曾经在我的人生中出场过,虽然我跟他没有好的结局,但是,他让我学到很多事情。跟他在一起的那四个月里,是我目前的人生中,最幸福快乐的日子。他总是能给我惊喜,总是能让我轻易的为他而改变。我真的好喜欢这么一个男人。一个只对我好,对其他女人如粪屎的人。虽然没见过面,但是他给我的爱,让我感觉很强烈。尤其是在2006年1226的台湾地震,更加见证了我们的爱。如果要问我,到底爱他什么。我想,我会回答,不知道。因为当时的我,只知道,除了他,我还可以爱谁?因为在我心目中,他太完美了,没有人可以取代他。所以我才会说,除了他,我还可以爱谁......
他是一个很特别的男人。但是之前曾经在感情事件上被狠狠的伤害,所以他讨厌所有的女人。认识他的时候,是在某网游《飘流幻境》。那时候看到他对其他女生的不善,还以为他是GAY的,哈哈!可是不懂为什么,他唯独不会恶言对我。后来问起他,他也说不知道,就是会不自觉地对我好,不自觉地想更加了解我靠近我...... 可惜啊,我就是喜欢耍人,我总是对他说,我是从冥王星来的,嘻嘻~直到有一次,我跟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聊到我住马来西亚,他才因此而懂我不是台湾人,却没有放弃的了解我。 其实我也不是笨蛋,我也知道他无数次的暗示,也有无数次的“不小心”明示。但是我最厉害的,就是装傻~!哈哈!直到有一天,我好像玩过火了....... 他开始对我不理不睬,我才知道,我有多紧张他啊!!呵呵,很怀念当时候啊!不过,都过去了。发生过的事情,还可以再回头吗?如果生命有take 2,我一定选择不要认识他。这样的话,他就不会因为爱上一个异国女生而痛苦了。跟他分开至今,也5个月了,我知道他依然在等待一个机会去突破异国的障碍....... 可是,生命有时限,一切都好像来不及了.....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