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你收過別人放的飛機嗎?

放飛機,即爽約的意思。
為何會被稱為放飛機呢?
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典故。
其實啊,這三個字的由來,是來自舊香港。
當初第一次要讓飛機飛行的時候,民眾們都滿心期待的等待飛機起飛的那一刻。
結果當天居然刮起大風來,所以此活動取消,讓民眾們失望而歸。
第二天,天氣晴朗,大家都以為終於可以看到飛機起飛了,結果飛機師病了。
眾人又失望而歸。
到了第三天,大家都興致勃勃的想這次應該可以了吧!
不幸的是,這次是飛機故障,故不能起飛,讓大家又失望了。
至此以後,大家都用“放飛機”來形容那些講好了去做,卻又做不到的行為。

而我昨天被一個很信任的朋友放飛機了。
其實他的身份算蠻尷尬的,
就是曾經追求我而我拒絕的人,
進而發展為好朋友。
說好要幫我慶生的,結果卻在KL趕不回來檳島,原因是同車的朋友逛街逛太久,
他又不好意思趕他們早點回去,
所以選擇放了我飛機。

其實我是很難過很不開心的。
因為那種給了你希望又讓你失望的感受真的很不好受。
就算他道歉了,我還是覺得很不開心。
但是又不能怪他,不是嗎?
唉,生活裡總是太多的無奈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