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

是日久生情?還是溺水中的浮木?

是不是人在低潮期的時候都不會找到真愛?
在失戀療傷的這段日子裡,有一位認識一段時間的男性友人給予我不少的鼓勵與安慰。
不斷地關心我的近況,陪伴我渡過好多難熬的日子。
他看到了我燦爛笑容下的哀愁,看到了我開朗背後的寂寞。
我從一開始的打打鬧鬧,進展到開始會期待對方的出現,聽到對方的消息,
甚至開始習慣每天必須找上他了個天南地北。
不知不覺的對他付出了超友誼的關懷,也突然在某天開始會想念他,擔心他。
我自認為,這就是「日久生情」吧!
他有察覺了我的變化,但是也很明嘹的表示另有所愛,甚至把她帶入了原本只有我們倆人的互動空間。
看到他對她的深情,心裡儘管酸溜溜的,我還是得大方的給予他最真的祝福。
可他說,我對他並不是日久生情,
而是我在「溺水中隨手而抓的浮木」,而他不願當那塊浮木。
他說,現在的我就像是一個在游泳的時候不小心溺水的人。
而身邊剛好有一塊浮木,我就緊緊的抓住那塊浮木,因為那是我唯一一線活著的希望。

消化完他對我說的話,我開始在思考,我對他,到底是喜歡,是佔有,還是只把他當成我的救生圈?
然而,我卻一時無法想出個結果。
也許,他真的在我失戀後出現的太頻繁了,讓我產生了錯誤的感覺。
也許,我真的只是想霸占住這塊浮木而已,而不是男女之間的喜歡。

我想,時間會給我一個正確的答案,唯有要求他,在我心情尚未平復下來,
在我尚未能把他只當作朋友看待,別再出現在我生命裡。
或許,對他來說是不公平的。
但是我卻不想一錯再錯下去,唯有這樣,才能讓我思考得更清晰。

為大家送上一首歌:有你有明天 - 楊培安 VS 符瓊音 (我的明天到底在何處?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