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譜段《異國戀曲》,好浪漫?

當說到《異國戀曲》,大家都會想到,啊,另一半是不是金髮藍眼睛的老外呢?
其實不然,只要你的對象是來自與你不同的國家,
那就算是《異國戀曲》了。

沒有嘗試與“外國人”交往的人,大都會把《異國戀曲》想成好夢幻,好浪漫的愛情。
沒錯,《異國戀曲》確實是有其夢幻,浪漫之點。
當你告訴你身邊的人,他們都會用一副好羨慕的表情幻想著這段如夢境般的戀情。
但是,《異國戀曲》真的如大家想像中那麼的浪漫美好嗎?
這當中,當然不排除真的會有一些異國戀的情侶譜出浪漫戀曲,
但是實際上,更多的異國戀情侶是陷入一個無法回頭的深淵。
這,只有經歷過的人才體會得到。

想像一下,當你可能好幾個月甚至幾年只能看見對方的文字,對方的視頻,聽見對方的聲音,
卻無法緊緊握住對方的手,沒辦法抱住對方,更沒辦法親吻對方的臉頰。
那種,看得見,聽得見卻碰觸不到的日子要過多久?你想像得到那種無奈嗎?

當你生病的時候,對方無法在身邊照顧你;
對方病了,你也只能在這裡窮著急,甚麼也做不到無奈,誰能體會?
當你難過了,哭泣了,誰來給你擦眼淚再給一個愛的抱抱?
當對方面臨困難的時候,誰可以在對方身邊給對方無限鼓勵與加油?

在6月28日,我們正式為將近4年的《異國戀曲》畫上句點。
從2006年直到2010年,我們就分分合合了4次。
每一次都是同一個理由,同一條導火線,
那就是:距離太遠,不能即時知道對方的狀況,無法互相體諒對方。
這次,總算是大家都有了一樣的共識:放手,讓對方飛往自己幸福的方向。
我們不再挽留,不再牽絆住對方前進的速度,互相祝福,希望對方早日尋獲他/她真正的幸福。
也許這對我和他來說,是一個最美好的結局。

“不是每一段愛情都需要開花結果才算是美滿結局”

如果有人問我:你還會去譜異國戀曲嗎?
我會回答:盡量避免,因為我知道那是沒有退路的深淵。
在愛情還沒發生前,我會盡量把對方推開。
因為,要是我喜歡一個人,我怎捨得把他帶進去這個沒有後路的深淵,
去嘗盡另一段辛酸痛苦無奈的日子?

要是你正在經營一段異國戀曲,我深深地祝福你,因為那份勇氣與堅持的確不易辦到。

在這里為大家附上一首歌:郭靜 - 總算我們也愛過


1 則留言: